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作出紧急部署:防范高温干旱 力保秋粮丰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20

  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受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影响,我市农业生产遭受损失,全市受灾面积113.4万亩,成灾面积19.48万亩,绝收面积1.35万亩。针对未来持续高温预警,该局紧急要求各县市区抓好高温干旱防控工作,全力争取秋粮丰收。

  当前正值秋粮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该局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主动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督查。加强预警预测,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会商,及早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准备。加强技术指导,针对灾害发生程度,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坚持科技抗灾,减少损失。加强病虫害预警监测,推行统防统治和绿色生态防控,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据统计,截至8月19日,全市农作物因高温干旱受灾面积113.4万亩,成灾面积19.48万亩,绝收面积1.35万亩。受灾面积较大的县市区分别为石首市(30.58万亩)、公安县(26.18万亩)、松滋市(15.66万亩)、监利县(13.54万亩)、江陵县(2.99万亩),松滋、江陵有成灾及绝收面积。

  据介绍,7月下旬以来,我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极端最高温达37至39℃。而据气象部门最新资料分析,未来10天我市仍为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极端最高气温或达37℃以上。(记者周军通讯员曹建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