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5个乡镇因旱致灾 直接经济损失11291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8-20

  8月19日,2019年荆州市减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市减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通报了荆州市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工作规程。

  会议介绍,荆州是一个水旱灾害多发,防汛抗旱任务繁重的城市。川水过境、复杂的江湖关系,保长江防汛安全是荆州防汛的重中之重;时空不均、雨洪同步,外洪内涝或洪涝旱交替发生是荆州水旱灾害的重要特征;荆州地质灾害的主要类型为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

  近期,荆州江河水位平稳,但汉江、东荆河9-10月有发生秋汛的可能。出梅以全后,全市持续晴热高温,各地相继出现旱情。据统计,截至8月18日14时,旱灾共造成松滋市、江陵县、公安县、监利县、洪湖市35个乡镇313463人受灾,因旱需生活救助9865人,其中因旱饮水困难人口713人;农作物(主要为玉米、水稻、瓜果)受灾面积32437公顷,其中成灾面积9750公顷,绝收面积702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291万元。

  根据天气预报,近期全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旱情将进一步发展,主要是松滋山丘区中小水库灌区。但由于长江三峡近期维持15000以上流量出库下泄,因此沿江及荆南四河有水抗旱。同时,通过引江济汉,长湖、洪湖及东荆河也有抗旱水源。(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