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杨典天:疾风知劲草 希望在远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廖程帆)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持续进行中。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在困难处境中,越能彰显一个人的品质和胆识。家住沙市区塔桥路小聪聪幼儿园附近的寒门学子杨典天,自幼父母离异,却逆流而上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突出重围,向阳而生。

  杨典天,今年以570分的高考成绩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在他三岁半时,被交由爷爷奶奶抚养,父母离异后便各奔东西。后来,爷爷因病去世,奶奶冉应兰和叔叔将他拉扯大。

  杨典天对父母离异的事情毫无印象。在他的记忆里,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就靠奶奶摆摊卖早点。杨典天读书时,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却每天凌晨四点出摊,风雨无阻。

  每次都是杨典天的叔叔来帮衬奶奶收摊。他的叔叔是一名公交车维修工,靠着微薄的工资照顾一家老小。叔叔不仅在生活上照顾杨典天,还在学习上督促他。

  叔叔除了照顾上小学的儿子,还要负担上学的杨典天,压力可想而知。奶奶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坚持出摊,收入又低又辛苦,但奶奶还是拼命坚持,就是为了让杨典天继续上学读书。

  因为高考前支付不起孙子高昂的补课费,年过七旬的冉应兰深感自责。

  没有补课,杨典天成绩依然优异。没有优越的生活条件,杨典天从不埋怨。学海无涯,他用毅力和决心乘风破浪。

  杨典天很争气,面对疾风,他是一株劲草,不服输、不低头,他的愿望很简单,过上好日子,带奶奶去看看更美的远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