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7岁小伙因抢劫逃亡7年 被警方抓获后直呼解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2012年4月份,沙市区红门路某电子游戏机室内发生一起抢劫案,案发后,警方快速行动,当年就将参与作案的四名嫌疑人抓获,不过还有一名嫌疑人陈某在逃。经过警方的不断努力,今年8月6日,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在广东,将潜逃7年的抢劫嫌疑人陈某抓获。

  抢劫潜逃 民警紧追不舍

  8月6日下午,民警在广东东莞一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当时陈某正在全神贯注地上网,并没有意识到民警的到来。

  七年的时间,已经让陈某淡忘了七年前所犯的罪行,不过经过民警突审,陈某还是很快回忆起当年的案件。2014年4月11日,沙市区红门路某电子游戏机室内发生一起抢劫案,抢得被害人周某三星手机一部以及现金3000多元。

  案发后,沙市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班,对案件展开侦查,首先调取了案发地周边附近的监控视频。在沙市区公安分局的努力下,终于在2012年年底将其中的四名嫌疑人抓捕归案。这四名嫌疑人交代,在逃的嫌疑人姓陈,案发当天是他先去作案地踩点。

  陈某在游戏机室找到作案目标后,电话通知另外四名嫌疑人到游戏机室对被害人周某实施了抢劫。

  潜逃七年 嫌疑人广东落网

  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陈某,石首人,案发时17岁,已经退学。之后,民警多次去陈某家里,但是一直没有他的消息。陈某没到案,这也成了民警的一块心病。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崇文街派出所积极工作,对积案中的在逃嫌疑人启动调查抓捕机制,经多部门联动、综合研判、多地调查,终于了解到,7年前的抢劫案的在逃嫌疑人陈某藏匿在广东东莞。

  经过详细调查,民警发现这个陈某在广东东莞打工,过着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民警还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经将户籍改为湖南籍男子陈某。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动身赶往广东,贴近对陈某进行确认侦查。

  确认无误后,8月6日下午民警当即对正在网吧上网的陈某实施了抓捕。

  “被抓了反倒解脱了”,逃亡的这7年,从17岁到24岁,陈某说,自己住过桥洞打过小工,听到警笛就跑,看到警察就躲。经常受别人欺负,甚至是打骂也不敢还手还口,只有忍气吞声承受着。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所有的违法犯罪都会付出该有的代价,即便是会迟来,但总不会缺席。再次规劝那些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及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终结逃亡生涯,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才是唯一出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