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家企业研发环卫设备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王章青)垃圾分类的逐步推行,为大家的生活吹进了一丝改革的新风,更为传统的环保企业吹来了发展的东风。位于荆州开发区的鹏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研发环卫智能设备,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推动企业跨越发展。

  在位于荆州开发区的鹏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厅里,陈列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16种产品,其中最新颖的还要数太阳能智能感应分类箱,当人走过箱体前时,会自动开盖,不需要人手动操作,比街面上的普通垃圾桶方便了不少。

  太阳能智能感应分类箱,看上去比普通的垃圾箱个头大不少,整个箱体分为四格,分别对应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这款智能垃圾桶可采取太阳能充电板及电池两种供能方式,既智能又节能。

  荆州市鹏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王三山介绍,这款垃圾箱适用于街道、小区、学校、医院等场所,它是一款带有密闭性的垃圾箱,可以防止蚊虫滋生,以及垃圾桶内的气味蔓延,同时垃圾箱容量大,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清运次数。

  专注垃圾分类领域,鹏飞环保还研发了不少“神器”,从2007年企业建成以来,鹏飞环保自主成功研制了垃圾压缩机、可卸式垃圾箱、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各种类型的垃圾桶等产品。其中,自装卸式垃圾车就是最热门的产品之一,推动操纵杆,勾臂车高位自卸车的“手臂”慢慢收起,分类垃圾箱就可被轻松抬起,装载到车辆上。

  近年来,国家对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全国垃圾分类试点也逐渐增多,鹏飞环保也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期,企业凭借敏锐嗅觉,开始自主研发四类垃圾分类设备,企业订单量明显增多,目前产品已销往湖北、湖南、江苏、河南、广西等十多个省市。

  荆州市鹏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万进说,主要生产3大类、23个品种,目前已申报11项专利,今年突出的是以四分类垃圾分类为主,将不断研发新产品,今年申报的4个产品全部是垃圾分类的新项目,经过研发,逐渐投放市场。

  目前,鹏飞环保对公司发展有了新的规划,将集中公司主力,专注于环保产品的研发和市场销售,同时带动更多的荆州本土企业进行配套生产,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