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车管所开展交通安全“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腾)为提升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近日,江陵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驾校、考场,着力开展交通安全安全“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组织学员在考试前播放了“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片段,给全体学员敲响了安全警钟,得到了安全警示;结合近年各地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民警讲解了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指出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介绍了遵章守法的重要性;每位学员在拿证前,民警组织学员们进行文明驾驶宣誓仪式,通过庄严的集体宣誓,进一步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及法律的敬畏,提高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此外,民警组织辖区驾校学员在郝穴城区荆江路红绿灯十字路口参与了安全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实地劝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让参与者体验了交警执勤执法的不易,更重要的是通过纠正他人的错误,让自己得到更深刻的安全文明教育。

  8月份至今,车管所共开展交通文明劝导9次,宣誓活动5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上交通安全课5次,观看交通事故展板2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800份,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驾驶人文明交通素质,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