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税务:减税降费助力林企枝繁叶茂

来源: 石首市税务局 2019-08-21

  “今天这个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还了解了这么多减税降费政策,真是收获不少!”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仲维龙在税企党建共建活动上说。

  近日,荆州石首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立带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核心党支部——石首市税务局机关四支部与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与企业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减税降费政策送进企业。

  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亚洲木业集团的重要组成之一,其生产的中密度纤维板已占领国内高端市场的70%以上,在湘鄂边地区发展了50万亩原材料基地,带动了近10万人就业,走出了一条“龙头带基地、基地兴产业、产业富百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

  “吉象公司总部在吉林,吉、鄂两省的交通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将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的进项税额也纳入了抵扣范围,这对吉象公司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在党建共建活动上,石首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结合吉象公司实际,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向企业高层进行了细致讲解。

  “我们公司自2018年以来,已享受各类税收优惠近1500万元,仅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70%的即征即退一项优惠,就享受1000余万的税收优惠,为企业发展节省了一笔巨款。”该公司财务部经理陈绍军表示。

  “企业将减税降费节省的资金投入到公司信息化和智能制造的建设中,引进了世界一流、中国最长的连续式压机,达到了年产纤维板48万立方米的能力,公司的绿色制造、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仲维龙激动地说道。

  石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绪让表示,通过“党建+减税降费”的形式,以“两个作用激发两个动力”为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减税降费注入红色动力,为企业发展注入税收动力,做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企业和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