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四十五季《培根铸魂》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肖琦)今天(8月21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好人开讲》第四十五季《培根铸魂》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

图为:公安县狮子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雷元坤开讲

  首先上场的是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文化站长、公安县狮子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雷元坤。他在基层文化站已经坚守38年了,在文化站面临变卖的关键时期,他找自己的女儿借了六万块钱还清了债务,把文化站保了下来。现在,狮子口镇农村文化事业遍地开花,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乒乓球室一应俱全,所有设施实行免费开放。

图为: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博和非遗科副科长黄庭烨,讲述荆州区文物旅游执法大队原队长杨晓明生前感人事迹

  到乡镇文物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文物案件的查处,是荆州区文物旅游执法大队原队长杨晓明生前的日常工作。今年3月16号,他积劳成疾,在办公室倒下了。在同事们的眼中,杨晓明不仅热爱文保工作,还关心同事,给单位里的年轻文保人树立了榜样。

  图为: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创编盛可以开讲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以“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为原型,讲述了她23年间,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用博爱之心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作为该剧的创编,开讲嘉宾盛可以向大家讲述了其背后的故事。

图为:荆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会长郑绍平开讲

  最后登上舞台的是荆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会长郑绍平,她曾荣获2017年度“中国广场舞明星推广大使”、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优秀个人、广场舞国家级教练和裁判员、2019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优秀演员。在她的带领下,荆州的广场舞走出了荆州走向全国!

图为: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邹火明做点评

  现场,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邹火明教授对本期好人开讲做了点评。

  四位嘉宾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观众,让大家更进一步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

  记者获悉,第四十五季好人开讲《培根铸魂》将于8月28号晚八点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