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荆州全免了!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8-21

  日前,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印发《荆州市清理取消无谓证明事项工作方案》,对“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实行全面取消。

  全市无谓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坚持“谁起草、谁梳理”“谁主管、谁清理”的原则,清理范围包括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各功能区、群团组织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以及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等。该项工作主要采取自查与司法行政专班清理、社会监督、民意调查等相结合,编制取消清单和保留清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自查自纠、评价验证、审定上报、公布运行四个阶段,拟于9月底实现对全市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全面取消的目标。

  此外,针对村(居)出具的证明事项过多过滥的问题,我市组织开展证明事项清理调研形成《村(居)民委员会出具证明事项清单》,拟在征求各部门意见后,面向社会公布。明年全市将全面推行告知承诺,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万能居委会”“社区万能章”等问题。

  据了解,我市将严格证明事项清单式管理,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10月底,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制定本地本部门证明事项清单,并面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目前,全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部门间核查工作正有序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