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徐东娥:迎难而上 做父母的眼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正在持续进行。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遇到很多学生,虽然出身寒门、家庭困难,但并不影响他们自信乐观。家住松滋市杨林市镇胜利街的徐东娥,父母双双失明,作为长女的她明白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小小年纪格外懂事。今年高考,她以570分的成绩考取了武汉科技大学,即将踏上求学之路,一家人却为学费犯了愁。

  眼前这个女孩就是徐东娥,今年高考以570分的成绩考取了武汉科技大学。她的父母都是盲人,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弟弟。这个暑假,为了贴补家用,徐东娥帮别人补习,赚取生活费。

  出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里,徐东娥小小年纪就比同龄人懂事。知道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她从来不随便找父母要钱。十七八岁的年纪正是女孩爱美的时候,想要件好看的新衣服,她都是用自己补习赚的钱买的。

  徐东娥知道,父母在生活上有诸多不便,要照顾一双儿女非常不易。为了把他们姐弟俩拉扯大,父母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虽然生活从一开始就没有偏袒这一家人,但正是这些苦难,给予徐东娥一家迎难而上的勇气,也铸造了一家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成绩是给父母最好的回报,高中三年,徐东娥发奋学习,希望考一个好大学,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在她的笔记本上,写着许多激励自己的话。

  来日方长,终将乘风破浪。现在,徐东娥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学费却成了最大的难题。虽然要供养两个孩子读书不容易,但只要孩子们争气,夫妻俩再苦再难也会坚持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