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枸杞才买没多久竟变质!原来是存储方式不当造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枸杞是一种中药材,具有保健功效,因此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泡茶或者泡酒喝。荆州区弥市镇的孙先生前些日子就买了些枸杞放在家,没想到等他拿出来用的时候,却发现这枸杞有些不对劲。

  孙先生平时会自己泡酒喝,常常买一些中药材用作泡酒材料。这两袋枸杞花了孙先生100多元,回去以后,他先打开一包泡了酒。另一包则放在冰箱,后来再打开时,发现枸杞有点馊味。

  枸杞买回来没多久就变质,孙先生也是第一次遇到,他怀疑这产品质量本身就有问题,于是找到药店理论。然而药店坚称他们卖出的枸杞是合格的,是孙先生的储存方式不对造成变质。双方坚持不下,孙先生打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执法人员检查了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包枸杞是2019年2月份生产的,保质期是2年,并没有过期。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药店的进销货台账,查明这批产品是通过正规渠道进的货。于是,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孙先生对于枸杞的储存状况。

  执法人员指出,在枸杞的外包装袋上,明确说明贮存条件是放置在阴凉干燥处,防闷热、防潮、防蛀。执法人员判断应该是孙先生的储存方式有问题。冰箱不是干燥的地方,不能达到防潮的效果。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或者药品后,一定要看清楚外包装上的储存条件和保质期,按照要求存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