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换流站站内极IY/Y换流变C相“着火” 原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21日上午10时30分,江陵换流站站内极IY/Y换流变C相着火,现场有明火,换流变内部有绝缘油98.2吨,着火设备相邻区域有同型号的换流变,情况危急。

  “这里是江陵换流站,现场有明火,请救援!”换流站运维人员拨通过“驻站消防一键报警”装置通知驻站消防队,驻站消防队队员曹绪成接到火警后答复:“收到!马上救援!马上救援!”,换流站安保人员同时拨打荆州火警119。

  驻站消防队员进站后,无法观察到具体着火部位,发现换流变的雨淋阀没有启动,现场紧急启动雨淋阀,同时勘察火情,切断极IY/Y换流变C相设备所有电源。

  荆州消防大队赶到后,接管现场指挥并指挥灭火。消防员们身穿防火服,手持灭火枪对着火换流变喷射泡沫和利用高压直流水冷却,采取水喷淋灭火和消防车泡沫灭火,火灾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被困。

  现场,驻站消防队和荆州区消防大队共出动4台泡沫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赴火场,历时20分钟将“火灾”处置完毕。

  这是国网湖北直流运检公司江陵换流站进一步强化与当地消防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开展±500千伏火灾消防联合演练,确保亚洲最大电压等级±500千伏江陵换流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江陵换流站负责人,荆州区消防大队、国网江陵换流站(湖北愿景成)专职消防队联合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据了解,江陵换流站位于荆州区马山镇境内,为亚洲最大换流站,今年6月至8月迎峰度夏期间,该站送出三峡电力69亿千瓦时,占到三峡电力外送量的25.9%,送电量比去年同期上升。(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