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荆州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至23日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21日,荆州区召开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及“十一”乡村旅游季活动筹备会议,会上,公布了《荆州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及“十一”乡村旅游季活动总体方案》。

  本次活动分为农民丰收节和乡村旅游季两个主题活动,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22、23两天,主要包括:庆祝大会、摄影展、赶集会、徒步大会4个子活动;“十一”乡村旅游季主题活动拟由楚王车马阵景区冠名,时间为9月23至10月7日,共计15天。

  该活动主要包括: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介和乡村趣味运动会两个部分。

  一、农民丰收节活动部分主要内容

  1、“楚乡”森林徒步大会

  时间:9月22日上午。

  地点:八岭山森林公园8.8公里小环线。

  主要内容:通过网络报名方式,召集运动员,在八岭山森林公园开展森林徒步运动。

  2、“荆当楚道”乡村旅游示范带通道整治展示

  时间:9月23日8:30-9:30。

  地点:荆当旅游公路沿线。

  主要内容:体验车马阵互通,查看道路提升工程和沿线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3、荆州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

  时间:9月23日上午9:30——11:30。

  地点:八岭山镇铜岭村蔬菜主题公园乡村大舞台。

  主要内容:开展反映荆州区农村新面貌的文艺演出,并播放短视频;公布“最楚乡”评选结果,并颁奖。

  4、乡村摄影展

  时间: 9月20日至10月7日。

  展示地点: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内。

  主要内容:征集反映荆州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的摄影作品,集中进行展示。

  5、“最楚乡”评选活动

  时间:9月23日在荆州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上公布并授牌。

  主要内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选10个“最美村庄”、10户“最美庭院”等。

  6、“楚乡”赶集会

  时间:9月23日上午。

  地点:八岭山镇铜岭村。

  主要内容:组织城市优质商品下乡(家电、日常用品和生活资料),优质农副产品展销,农家特色产品销售等。

  二、乡村旅游季活动部分主要内容

  1、楚王车马阵旅游季

  时间:9月23日至10月7日。

  主要内容:结合车马阵互通的开通,以楚王车马阵景区为核心,编制4条乡村旅游线路:

  (1)历史文化游线路:楚王车马阵互通→八岭山森林公园→楚王车马阵景区→金苑森林氧吧→紫荆农庄→纪山寺;

  (2)休闲采摘游线路: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蔬菜)→安碑森林果园(火龙果)→楚王车马阵景区→荆鹿苑观光园(梅花鹿)→荆江运农场(黄桃、脐橙);

  (3)抖音网红游线路:车马阵互通→楚王车马阵景区→荆州郊野公园;

  (4)江南红色游线路:秋收暴动红色纪念园→虎桥酒庄→荆州玫瑰园。

  2、乡村趣味运动会

  时间:9月23日至9月30日。

  主要内容:在乡村区域,利用合适场地或荆区,结合农村民俗和农业生产,开展群趣味性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