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盘”行动 您做到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践行“光盘行动”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在荆州有没有浪费食物的现象呢?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餐厅进行调查。

  上午11点,沙市区北京路地下商业街一派繁忙的景象。各大商家争相叫卖,罗列美食,香飘四溢。很多市民在食品区就餐,当然也有不少遗留的餐盒,里面装着没有吃完的食物。

  这两位女士各点了两大碗铁板饭,还有一份甜品,这么多东西,她们吃得完吗?

  “当然吃不完。”两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们要减肥,虽然很浪费,但已经不能再长胖了。

  追求身材无可厚非,但因为减肥浪费粮食可就不应该了。除了减肥,还有些市民则是因为食物不合胃口而浪费。

  很多人由于不清楚自己的食量有多少,点了好几样小吃,最后吃不完,只能扔掉。

  保洁员告诉记者,每天北京路地下商业街美食区产生的食物残渣,多达十几桶,有些食物没怎么吃就被扔掉,非常浪费。

  保洁员表示,吃不完就不要买这么多,扔掉太浪费了,都是没有过苦日子的。

  当然,大部分市民“光盘”意识都比较强,有些市民会自觉将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餐厅,发现虽然存在少数浪费现象,但大多数人基本能做到“光盘”。这位带着孙子来吃饭的阿姨,为了避免浪费,两个人只点了一份餐食。

  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人们的节约意识明显提升,基本能做到不浪费食物,吃不完的食物也会主动打包带走。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一族”这句口号,不应该只是停留在口头,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对于浪费食物的现象,荆州市民有哪些建议呢?

  有市民表示,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还有市民表示,平时他们在家也会教育孩子,要节约食物,吃完再买。

  勤俭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小到家庭,大到食堂餐馆,杜绝浪费,需要每个人自觉遵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