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州园博会】洪湖园:“三色”洪湖展新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3

  云上荆州报道:茅草长廊、渔网廊架、渔船、高脚屋、水车、洪湖赤卫队群雕……在荆州园博园洪湖市展园内,诸多极具地域特色、展现历史传统和人文风情的“洪湖元素”相互融合,共同勾勒出“洪湖岸边是家乡”的美丽画卷。

  洪湖市展园位于荆州园博园“楚耘”片区,展园以“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为主题,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洪湖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湖北省第一大湖泊,洪湖市也因其而得名。对此,洪湖展园的设计特地将洪湖按比例微缩到展园中,形成展园基底。

  在打造“洪湖”的同时,也同步构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环湖绿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环湖绿道将洪湖赤卫队群雕、渔网廊架、高脚屋、茅草长廊、青石板路等景观串起,再配以重阳木、水杉、荷花等乡土植物,使游客在不知不觉中,领略了“洪湖岸边是家乡”的秀美风光,感受了“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建设成就。

  顺着园路继续深入,便来到“春风又绿洪湖岸”区域。这一部分部分以茅草长廊、渔网、渔船、鱼蟹雕塑、水车等园林小品造型,并建有粉墙黛瓦、飞檐翘角的明清建筑,既巧妙呈现出洪湖浓郁的乡土文化特色,又鲜明表达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

  洪湖市展园的主景是湖水及岛屿,背景为水杉林,园路遮荫为重阳木,池中点植荷花、芦苇等。展园建成后,市民既可信步于环湖绿道之上,又可在湖上划船游览,还可在园内踩水车。这些互动性、体验性极强的项目,不仅提升了趣味性,也加深了游客对洪湖的印象。

  (记者:胡威虎李倩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