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候名帅:藏得住的心事 藏不住的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廖程帆 崔岸)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持续进行中。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易家铺村五组的候名帅,今年高考以579分的成绩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两年前,候名帅的父亲因病去世,家庭条件一落千丈。他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博得美好未来。

  石首一中应届毕业生候名帅,今年高考以理科597分的成绩,被华中农业大学水产类专业录取,候名帅也成为了全村的骄傲。但是,在侯名帅心中却有遗憾。

  两年前,候名帅的父母在镇上经营着一家酒坊,生活看似幸福美满。谁知,厄运在暑假的一天悄然降临。

  原来,父亲早几年前被诊断患食道癌晚期,这些年四处求医治疗,因为担心影响侯名帅的学业,家里将此事瞒了下来。

  父亲患病期间,母亲就以家里生意忙为借口,常常让候名帅寄住在亲戚家中。实际上,母亲带着父亲四处筹钱求医。当发现父亲躺在冰冷的灵柩中时,候名帅才意识到,原来自己错过了和父亲相见的最后机会。

  候名帅与父亲感情深厚,一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痛失至亲,小小年纪的他常常在宿舍夜不能寐。

  从那时候起,本就内向的候名帅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他似乎将自己沉浸在学习和书本中,来逃避残酷的现实。候名帅今年才16岁,五岁上学,初中起就一个人住读,高中亦是如此。很多时候,面对困难他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

  这些细微的变化,妈妈张先梅看在眼里,但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孩子。丈夫离世,与人合伙开的酒坊面临倒闭,因为治病借钱,家里负债累累,张先梅举步维艰却从没有抱怨。

  前不久,张先梅先后两次独自前往医院,进行胆囊手术。病愈后,她才敢告诉儿子。

  心细如发的候名帅,其实早就知道母亲的“秘密”,家里多出来的瓶瓶罐罐已说明了一切。

  为了筹集孩子读大学的费用,张先梅大病未愈,坚持每天在棉花田里劳作,哪怕砸锅卖铁也要凑齐孩子的学费。

  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今年候名帅和母亲搬进了新房。候名帅金榜题名,为这个家也翻开了新篇章。这对母子鲜少交流,相处时总是沉默不语,但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彼此的关心。藏得住的心事,藏不住家人的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