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促进教育均衡 荆州区调配48所中小学、252名教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孙煜瑶)教师调配工作是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工作的延伸与拓展,是真正实现“区管校聘”的“最后一公里”。今天上午,荆州区史上最大规模教师援教、支教工作完成对接,全区48所中小学,252名教师实现人员调配。

  上午9点,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的9名优秀教师组成援教团队,集合后一起乘车前往对口援教的楚都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援教工作。

  楚都中学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举办了迎接仪式,荆州区教育局领导出席并讲话。

  所谓援教,就是落实城区内优质学校以班科配套教师成建制对口充实城郊学校的调配工作,发挥城区内优质学校名师模范示范作用。

  荆州区教育局政工人事股股长邹彦介绍,就是从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实验小学等优质学校,毕业班级中选派老师,整班向受援学校进行援教。

  今年暑期,荆州区委区政府主导推进实施了史上最严的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招生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从今年招生人数和去年秋季招生人数对比来看,古城内学校共减少中小学生16个班1100人。学生结构发生了变化,师随生转也势在必行。

  邹彦说,通过以班科成建制的形式,向城郊学校援教教师150多名,通过从城区选拔优秀教师到农村支教102名,带领荆州区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荆州区援教、支教工作具有人员多、力度大、范围广等特点,全区48所学校,基本上每一所学校都有人员变动,有接受援教、支教的学校,也有派出援教、支教的学校,让荆州区的教师资源实现了全域性的流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