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女童罹患白血病两年,省红十字会募捐60万元

来源: 新京报 2019-08-25

  湖北省监利县桥市镇7岁女童小贝(化名)在2017年被诊断为白血病,两年来一直接受化疗。

  日前,小贝在复诊时被查出肿瘤细胞新发,因家里债台高筑,小贝又需接受骨髓移植,小贝父亲胡先生无奈在筹款平台发起筹款。

  化疗两年后肿瘤细胞新发

  小贝的父亲胡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8月,小贝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确诊后在武汉同济医院接受化疗。胡先生提供的当时在同济医院就诊记录显示,小贝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2019年6月,小贝在复查时发现体内肿瘤细胞新发,在医生的建议下,7月15日,胡先生陪同小贝来到了北京博仁医院接受治疗。胡先生提供的北京博仁医院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小贝患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伴MLL-AF4融合基因复发。

  由于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胡先生说,2019年8月小贝回到了武汉同济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小贝正在等待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8月21日,监利县桥市镇民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小贝一家是当地精准扶贫的对象,民政办曾为其贫困证明盖章。

  这份贫困证明显示,小贝此前被确诊为白血病,2019年6月入院复查病情复发,急需骨髓移植,至今已花费医药费60多万元:“因其家庭为普通农民,实在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因患病导致其家庭极为贫困,现已债台高筑,是村内贫困户。”

  胡先生说,小贝患病前,他与妻子在广州打工,小贝与她的弟弟一直是留在老家的爷爷照顾。夫妻二人每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维持日常生活不成问题。小贝患病后,为了凑齐医药费,他们借遍了亲戚邻居家。但在小贝住院几天后,小贝的母亲离开了。“刚开始说回打工的地方拿些东西,走时候带走了一些钱,后来就联系不上了。”胡先生说。

  湖北省红十字会为其筹款60万元

  胡先生说,2017年10月,借来的钱已经花完,小贝爷爷说回老家想想办法。二十多天后,小贝爷爷回到医院后,第一次缴纳了3万多元的医药费,第二次缴纳了4万多元的医药费,两次共计8万元。

  胡先生称,后来,他发现父亲肚子上有一道伤疤,得知父亲的左肾被切除。但对于8万元的来源与左肾被切除的具体细节,他表示不愿透露。

  8月20日下午,湖北省红十字会负责小贝筹款项目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小贝所在的沙洪村村委会曾为小贝家开具贫困证明。上述工作人员称,仅知小贝爷爷确实没了一颗肾,其余不便告知:“我们之前曾邀请地方医院对小贝爷爷做了一个检查,显示他确实没了一颗肾。”胡先生提供的监利县第二人民医院在2019年7月给小贝爷爷开具的诊断记录显示“左肾切除已过2年”。

  7月24日,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轻松筹平台上为小贝发起筹款募捐,目标金额为60万元。新京报记者从轻松筹平台了解到,60万元在3小时内筹集完毕。胡先生说,这笔钱将会用于小贝进仓治疗的押金以及骨髓移植后的相关费用。

  胡先生在轻松筹平台的求助中写道:“女儿现在有两个心愿:一个是把病看好,回到校园去读书;另一个是依然希望在进仓之前妈妈能回来看看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