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高考改革新要求来了 荆州考生如何选科备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 )近日,湖北省招生信息网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说明。湖北新高考“3+1+2”的高考方案出炉后,高校招生对考生选考科目有什么要求,考生又应该如何做好选科、升学规划呢?

  作为全国第三批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8个省市之一,早在今年4月份,湖北省人民政府就发布了《湖北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8年秋季起入学的学生都将参与到新高考中。自2021年起,高考考试科目设置为“3+1+2”组合方式,即由全国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3门科目组成,满分为750分。在“3+1+2”模式中,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2”为再选科目。

  省级招生部门将按选考物理、选考历史两个类别分别公布招生计划、分别划线、分别进行投档录取。因培养要求不同,相同专业在不同高校可能会提出不同的选考科目要求。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目标院校的目标专业来填报,看清楚这些目标专业对于选考科目的具体要求,再做选择。同时,学生和家长在选择选考科目时,要明确新高考招录方案的情况以及各科计分原则,根据考生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审慎地选择。

  据荆州中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赵树杰介绍,首选科目是以原始分计入,再选科目是以等级分计入,就是一定要区分好原始分跟等级分的区别,我们这里讲一下等级分,等级分最终的赋分的原则并不是根据高考的这一门课的分数来计入总分,而是以你高考选择的这一门课你在全省的排位情况按比例的方式计入到高考成绩当中。

  另外,省招办还提供了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查询系统,查询系统以地区、科目、学校分类展示,以及《2021年拟在鄂招生普通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汇总表》,大家可以登录相关网站进行查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