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好的天台变成菜园子居民不答应 事发南国尚都小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孙煜瑶)商品房楼顶是属于整栋楼所有业主的公共区域,可是最近,南国尚都小区9栋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有部分业主在楼顶大面积种菜,将好好的天台变成了菜园子,严重影响到其他居民的生活。

  在南国尚都9栋楼楼顶,记者看到大量的箱装泥土,分布在天台的各个位置,占用着楼顶的公共面积,里面种植着各种蔬菜。据了解,这些泥土箱是从去年开始陆续出现的。

  现在天台上种菜的现象愈演愈烈,已经影响到顶楼住户的日常生活。除了堵塞雨水管道,种菜者用来施肥的臭水也让人难以忍受。

  同样深受其扰的还有业主陈女士,陈女士说,她家卧室正好在这一片菜地下方,最近家里的墙壁出现了渗水情况,她怀疑与楼顶的菜地有关。

  经过与物业公司商量,物业公司承诺陈女士,愿意给她家楼顶部位重新做防水,但这些菜地不清除,防水施工就做不了。

  然而,陈女士她们与种菜者沟通多次,问题一直没有彻底得到解决。

  采访当天,几户种菜的业主都不在家,随后,记者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劝阻过这些种菜的业主。物业还多次跟这几户业主做思想工作,但都没有效果。

  针对部分业主在楼顶种菜的行为,记者也咨询了律师。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除非这个业主在购买房屋的时候有特别约定否则的话一般情况下楼顶应该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属于公共区域按照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或侵占。”

  如果因为个人擅自使用或侵占,造成其他业主的损失,按照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作为受损方有权要求侵权方进行赔偿。

  小编希望这几户占用楼顶种菜的业主看到节目后能够及时改正自己的行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有公共道德,共同爱护公共区域的环境,不要因私心影响到其他业主的权益或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