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来西亚小伙在荆州工作近两年:最爱荆州牛肉粉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8-26

  图为:陈振业接受采访。

  文/图湖北日报见习记者曾雅青通讯员琳玲

  一碗牛肉粉,让吃惯了西式早点的马来西亚小伙陈振业爱上了荆州早餐。每天上班之前,他都会去路边早点摊上转转,精心选择一天中的第一口美味。“每天都很开心,完全没有不适应。”8月21日,陈振业接受湖北日报见习记者采访时说,如今,他已融入荆州生活,生活、工作充实且满足。

  最爱荆州牛肉粉

  陈振业今年28岁,英文名Ray Tan,目前在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担任研发主管。

  他以前在美国做保健品研发工作。2017年10月,因想拓宽知识领域,尝试新的工作内容,他来到荆州工作。

  初到荆州,陈振业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人们互相大声打招呼,热腾腾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他顿时对在这里工作生活有了憧憬。

  上班第一天,公司一位同事邀请陈振业一起去吃早餐。在美国,陈振业早餐吃得非常简单,通常就是水果、酸奶,连面包都很少吃。

  那天,同事领着他到了一条小巷子,路边的小摊上食品琳琅满目。陈振业看花了眼,一时不知如何选择。“当时很惊喜,原来有这么多不同种类的早餐可以选择。”陈振业说。

  数次尝试后,他找到了自己的“最爱”——荆州牛肉粉。

  说起牛肉粉,陈振业忍不住笑了。他说,不同于国外早餐的清淡,荆州牛肉粉味道十足、口感上佳,汤汤水水放在一起,很美味。

  “我今天早上吃的也是牛肉粉。”陈振业说,现在每次出差在外,都会格外想念荆州的牛肉粉。

  期待机场早通航

  来荆州之前,陈振业在网上搜索过和荆州有关的信息,发现这是个有名的古城。

  中学时,他看过《三国演义》,很喜欢里面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对书中提到过的“荆州”也有一些朦胧记忆。

  到荆州工作后,陈振业特地去了一趟古城墙。在城墙上眺望远方,他感到一种穿越时空的神奇力量,“在书里看到过的东西现在就在眼前,这感觉好奇妙。”

  每次回家,陈振业都要从荆州先坐动车到武汉,再从武汉飞马来西亚。去年10月,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开工,陈振业十分高兴,“我看新闻说,荆州机场明年5月就能建成通航,很期待以后直接从荆州坐飞机回家!”

  陈振业告诉记者,工作之余,他也会和同事一起去省内其他城市旅游。上一次,他们去了恩施。“在一个景区里,我看见好些人往地上摔东西,觉得很新奇。”陈振业向记者演示当时的场景,做出一个“摔”的手势。

  过去一问,他才知道那是恩施土家族的民俗摔碗酒——喝完酒之后要把碗摔碎,寓意岁岁(碎碎)平安。陈振业说,他很喜欢恩施的自然风光,也很喜欢有特色的文化习俗,将来还想去湖北省内更多城市走走看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