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级名片!两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落户荆州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8-26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徐祉晔)记者从荆州市商务局获悉,监利县、荆州开发区分别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家纺、汽车零部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荆州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魏军介绍,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的重要抓手。

  荆州是江汉平原产棉区,纺织行业起步早、基础好、规模大。监利县家用纺织品产业于2014年、2017年两次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其核心企业玉沙集团生产的“玉沙”牌纯棉毛巾、浴巾、沙滩巾及法兰绒、玉貂绒毛毯、床上用品、家居服等家纺系列产品,享誉中外,远销欧、美、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荆州市重要的出口贸易产业,目前聚集了以湖北恒隆、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车桥等为代表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260多家,产品覆盖转向、车桥、空调、照明、电机、曲轴、汽车油管、安全系统等汽车零部件,主要市场与合作对象分布在欧洲、北美、南美、东亚等国家和地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