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购车后该如何上车牌?荆州交警详细解答来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肖琦)最近有网友咨询购买小车后,该如何上牌?能选到心仪的牌号吗?带着网友的问题,今天(8月26日),记者咨询了荆州交管部门。

  上午9点,记者来到荆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在选号区域,记者看到几名市民正在通过公安网进行50选1。记者在这里守候了30分钟,不少市民都选到了还不错的车牌号,通过随机抽选,3分钟内从50个号中选一个。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牌证中心副主任蔡文蓉介绍,目前上牌有两种方式,一是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或者网页访问12123网站进行互联网选号,分为随机和自编两种方式,第二是凭受理单在办证大厅进行公安网50选1。目前使用的是全国统一版的选号系统,按照公安网和互联网的选号池各不少于5万副备选号牌,否则不能开展选号业务,号池号牌的产生则是通过省交管局备案库进行号段投放申请,省局审核通过后自动进入选号池。申请时交管部门只能指定首位字母,号牌后四位由系统按编排规则自动产生投放,无法进行任何认为干预。 

  为了使选号过程更公平,互联网新投放的号段一周内只能随机选号,一周后才进入自编号牌库,无论自己或者找人代办,都只能通过车主的用户名和密码。

  蔡文蓉表示,如果说选择靓号有技巧的话,那么就是要留心关注发布的新号段。可以随时关注12123APP的“号牌号段公布”,投放新段时会进行号段公示,号牌投放当天选到心仪号牌的几率会稍大些。

  民警提醒,互联网选号需要先注册成为12123用户才能登录选号,互联网预选号牌成功后如果放弃,将被纳入互联网业务黑名单,不能办理任何网上业务,请大家谨慎操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