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久病床前有孝子!荆州60岁姨爹数十年照顾患病母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范振宇)本周五,《江汉风》栏目将会走进沙市区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社区居民送欢乐、送服务、送福利。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武德路社区,就有一位60岁的姨爹十多年来无怨无悔照顾自己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

 

  在武德路社区的一处民房内,记者见到了雷师傅,他正在给88岁高龄的母亲梳头,陪她讲话。雷师傅的母亲十几年前就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去年又摔坏了脊椎和手臂,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全靠雷师傅一人从早到晚寸步不离的照料。

  雷师傅说,他们家有兄妹三人,但两个妹妹都不在身边,只有他一人在荆州生活。因此,照顾母亲的重担,就落在了他一人身上。虽然他和母亲都没有退休金,好在自己还有装修的手艺,给人做做木工,修修水电,再加上低保,两人的生活可以勉强维持。

  虽然日子过得拮据,但雷师傅的思想一点也不贫瘠,他自学书法,写的一手好毛笔字,照顾了母亲一天,闲暇时,他都会伏案写一写书法,从中寻找别样的乐趣。雷师傅尽心尽责照顾好了自己的小家,他也融入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里,像力所能及的巡逻、维修,他都积极参与主动帮忙。

  本周五晚上六点,《江汉风》栏目走进武德路社区将在水岸阳光小区门前广场举行,现场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相关单位还会为大家带来便民利民服务,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现场来看看,清凉一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