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园博会】园博园韩国园:镜湖之缘 世代友好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27

  韩国园鸟瞰图

  主题

  纪念友好关系 表达美好愿景

  今年是韩国江陵市和中国荆州市建立友好关系的第十五年。韩国园以韩国江陵市著名的镜浦湖和镜浦湖五个月亮的传说为设计灵感主题,以“镜湖之缘”为名。

  “镜湖之缘”作为国际园中重要的一个园林,紧紧把握两个城市建交友好城市十五周年的契机,同时兼庆祝韩国冬奥会圆满完成,憧憬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多重喜讯融合交织,设计了一个交织融通的现代式园林景观。

  “镜湖之缘”通过一条“红丝带”的指引,依次徜徉五个主题花园,花园环环相扣,环环相连,阐述了荆州市与江陵市源远流长的交流历史,展现了韩国与中国文化纽带的密切关联,表达了中韩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愿望。

  韩国园“镜湖之缘”景观图

  特色

  思念主题贯穿全园

  彩云追月花园依照“红丝带”曲线形状走向,配合流畅线型铺装和圆形花池,形成蜿蜒曲折的山水格局,仿佛置身韩国江陵市的群山之中,又仿佛回到荆州曲折的长江水里。以“彩云追月”之名,表达第一重的思念情感。思念之月为“镜湖之缘”的中心花园,花园中心是一组大型的镜面水池,采用韩国文化中最常见的颜色,圆形广场星罗棋布地分布着红色、白色、蓝色铺装的小广场空间。“红丝带”萦绕其中,与月亮和韩国紧紧相连,将思念主题升华。

  韩国园景观图

  造园手法

  一条“红丝带”串联“镜湖之缘”

  韩国园以韩国江陵市镜浦湖和镜浦湖五个月亮的传说作为设计之源,以“镜湖之缘”为名。思念的意向作为设计要点,化身为一条“红丝带”特色钢结构景观廊架,通过这条丝带的串联,依次徜徉“静谧之月”“彩云追月”“思念之月”“林荫之月”“欢乐之月”五个主题花园,每个花园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同时又紧扣住“镜湖之缘”主题,阐明了两个城市之间的深厚友谊,显现了两国文化的密切联系,表达了中韩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愿望。目前,该园已进入收尾工程。(记者 曾祥虎 实习生 石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