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新种养模式 公安县“问题田”变成“经济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27

  将部分旱田打造成水田,盘活土地资源,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近年来,公安县充分利用平原湖区稻田和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水稻”“绿色水产”,引导发展虾稻共作、稻渔种养等生态模式,以农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去年9月,公安县荆星农业合作社引进湖北广沃科技有限公司为市场主体,在斑竹垱镇寿祠桥村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已投入700余万元,流转7445亩土地发展虾稻共作产业,实施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等工程,盘活土地资源。提高村民经济收入不能局限于单一模式,该公司积极探索创新流转模式:将流转的土地通过改良打造后,村民可以同等价格进行返租。目前,已有30户农户加入到土地返租的行列中。

  该项目只是公安县大力发展“双水双绿”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公安县通过规范种养模式、统筹科学规划、支持基地建设、增强融合能力、创建特色品牌、健全服务体系、强化质量监管、完善共享机制、做强产业链条、保障持续投入等措施,确保“双水双绿”产业健康发展。

  去年,全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保障,在9个乡镇规划建设集中连片万亩“双水双绿”主产区30个以上,在7个乡镇规划建设集中连片千亩“双水双绿”主产区20个以上,越来越多的“荒废田”“问题田”变成“收益田”“经济田”,有效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记者 安娇姣 特约记者 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