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抓紧改造公交卡 有望年底与其他城市互联互通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8-27

  来汉的外地人士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卡片,可以直接刷卡乘坐武汉中心城区公交车了。记者昨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近万台公交车载机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市民乘车支付更便捷。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自2013年起开始推广的城市公共交通项目,区别于普通公交卡,带有“交通联合”标志和全国统一的发卡机构注册识别码,可以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互联互通新型卡种,全国已发行3500余万张。

  下月,武汉将发行全国通用的一卡通卡,也可在国内260余个城市通刷。全国通用的武汉通卡,上面将印有“交通联合”标识。市民可根据自己需要,自行选择是否换新卡,旧卡在武汉范围内仍可使用。

  来自武汉地铁集团方面的消息称,对地铁售票机、闸机和相关系统的升级改造也即将启动,完成后,全国“一卡通”也能刷卡乘坐地铁。武汉通公司方面透露,下月还将启动新城区的公交车载机升级改造,预计在年内全面完成,全国“一卡通”可以在武汉“畅行”。

  目前,我省大中城市基本实现公交一卡通,发卡超过10万张,荆州、恩施两地正抓紧改造中,有望年底全部实现与其他城市互联互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