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育报国守初心】谢谭:我与折翼天使共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残障儿童是一个不幸的群体,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有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谢谭是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从事特殊教育十六年,从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到一名普通特教老师,她用青春和爱心守护着这群孩子的小小世界。

  眼前这个谈吐大方的孩子,是谢谭老师送教上门的学生之一。送教上门是特殊教育中,针对有重度残疾的学生进行上门教育的教学方式。炎炎夏日,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今天是谢老师给艾小月送教上门的日子。来到小月家中,小月特别高兴地把谢老师带到她的房间,迫不及待地想给她表演她刚学会背诵的《再别康桥》。小月说,由于身体不适不能每天上学,但是她特别想了解外面的世界,于是谢老师就成了她了解外界的重要窗口。

  作为特殊学校的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为此,手语、康复训练就是特殊学校老师必备的技能。

  丁子航是个聋哑孩子,父母也是聋哑人,经营着一家理发店自给自足。丁子航奶奶告诉我们,他从小就跟着谢老师学跳舞,谢老师课外还辅导他写作文,十年如一日的关心着他的身心成长,这也给他们家庭带来了希望。

  今年是谢老师从事特殊教育的第十六个年头,从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到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谢老师说,她唯一不变的初衷就是要将爱和善传递给每一个残疾学生。

  谢老师说,作为特殊学校的老师,被理解是一件幸福的事。来自家庭的包容,社会的帮助,学生家长的肯定,这些都让她更加坚定的在这个岗位越走越远。她也相信,这些孩子在以后的人生中也会发挥自身的优势,必将自立自强融入社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