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州园博会】墨西哥园:独特景观 异域风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28

  墨西哥园景观效果图

  荆州园博园墨西哥园,是一座体现墨西哥独特自然景观、展现墨西哥异域风情的小型园林。展园占地1100平米,以太阳金字塔方形基座为构图元素,通过对方形的拼接形成了趣味性的参观动线,同时将太阳金字塔与历史五孔桥引入参观动线中,整个园区的景观材料采用了与太阳金字塔相似的自然面石材,以更好体现墨西哥风情景观。

  墨西哥园景观效果图

  主题 展现独特人文景观

  设计通过对友国的人文景观梳理,选用代表墨西哥灿烂古老文化的太阳金字塔作为全园主体构筑物,以代表友好城市圣胡安市的五孔石桥为参观动线的主要景观点,以主游览线路为纽带,将墨西哥其他代表景观元素火山岩断壁、国花仙人掌、白色沙滩等有效串联起来,使游客游园时能充分感受到墨西哥的异域风情。

  墨西哥园景观效果图

  特色 巧妙营造异域风景

  展园以墨西哥版图作为基底,将墨西哥国旗的红白绿作为园区的主题色,同时把墨西哥特有的红色火山岩、白色沙滩、五孔桥、太阳金字塔等特色元素巧妙引入,例如以金字塔为休息构架,作为园区的主体景观构筑物,将五孔桥作为参观路线,使游客产生了趣味的高差体验感受,红色火山岩与白色砂砾作为园区的基地,营造出浓郁的墨西哥异域风情。由于自然原因,墨西哥国花仙人掌在本地难以存活,因此设计将仙人掌进行艺术抽象化,形成主体雕塑,在体验墨西哥风情的同时,加入了一定艺术想象空间。(记者曾祥虎实习生石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