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孩因爱打篮球成“网红” 抖音粉丝高达192万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8-28
 
篮球女孩王义园

  颜值高的,没她球打得好;球打得好的,没她颜值高……她的名字叫王义园,是一位22岁的湖北荆州籍大学毕业生,更是一位痴迷于篮球的女孩。在抖音上,她还有另一个更为响亮的名字——“亿元”,其粉丝多达192万人!

  踢足球的爱上篮球

  “我从小就踢足球,小学时还参加过全国的比赛。”亿元告诉记者,她的足球其实比篮球好,不过由于足球很难凑得起人,加之踢球的女孩子太少,所以她把更多的业余时间投入到了篮球中。

  因为爷爷喜欢看NBA,当时姚明还在火箭队,所以她也从小球迷开始,慢慢对篮球有了兴趣,并且还走上了球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亿元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每次对火箭队时,他总有神奇的发挥,所以记住并喜欢上了他。”

  因为爱打篮球而成为“网红”,是亿元没有想到的。当时是一位爱拍照的室友为她拍了一段打篮球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可能是打篮球的女孩子太少,所以大家都感到特别稀奇吧。”

  因为喜欢所以不累

  在那之后,亿元开通了微博,又注册了抖音号。“当时起了个名字叫亿元教你打篮球,其实并不是真的教大家打篮球,而是通过这种形式,把自己打篮球的点点滴滴与网友们进行分享。”

  目前,亿元的微博粉丝有5万多人,抖音有192万粉丝。虽然受邀与李易峰、艾弗森等流量明星参加活动时,亿元发了一些抖音,但最火的一条,竟是她边胯下运球,边走在校园路上的短视频。自去年发出后,至今的点击量达到5800万人次。“或许是大家都没想到一名女孩子,运球会比好多男孩子更好吧。”亿元笑着说。亿元告诉记者,她并没有天赋,这些技术都是苦练出来的。“每天都要去球场练一两个小时,差不多业余时间都花在篮球上了。”当记者问亿元累不累时,小姑娘说,“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累!”

  学会计的选择创业

  热爱篮球的亿元,原本打算在高考时选择读体育类高校,不过家人考虑到她是位女生,并不支持她走篮球专业道路,最终亿元进入到了位于武汉的文华学院读了会计专业。

  虽然无缘进入体育类高校的篮球专业去深造,但却不妨碍亿元对篮球的热爱。除了练球外,她还频频与粉丝们进行互动,并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篮球问题。“我发现这些年来,爱篮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亿元表示,篮球为她打开了一扇不一样的“窗”,“这项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让我认识了不少的朋友,更给我带来了更多的自信与快乐!”

  今年才毕业的亿元已经成立了一家工作室,她相约的7个小伙伴决定一起创业。“还是与篮球有关,想做一做篮球周边的一些产品,我这一辈子可能都离不开篮球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