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蓝天碧水 江陵“环保青年”在公园义务捡垃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通讯员 宋金金 黄洋)我们常说:“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对于江陵的两个小伙子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而是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因为他们每天都利用晨跑的时间,坚持在江陵县龙渊湖公园义务捡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8月26日早上6点半,记者在江陵县龙渊湖公园看到,两个年轻小伙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筷子,正在捡草丛里的垃圾。交谈中了解到,他们一位叫黄鑫鸣,今年19岁,是大一学生另一位是黄鑫鸣的姐夫,叫潘福明。黄鑫鸣说,暑假回来后,他常到龙渊湖公园晨跑,锻炼身体,却发现沿路散落了果皮、烟头、废纸等垃圾,与周围的美景格格不入。

  于是,龙渊湖公园就成了他捡垃圾的“主战场”,只要不下雨,每天早上都会花一两个小时捡垃圾。

  在黄鑫鸣的带动下,姐夫潘福明也加入了其中。从此以后,每天早上六点左右,都能在龙渊湖公园看到哥俩的身影。

  哥俩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特别是他俩捡垃圾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赢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面对市民的点赞,黄鑫鸣腼腆的说,从来没想到自己不经意的举动会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当个“环保青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