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G来了!荆州即将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孙斌)今年6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4G的普及使得我们感受到了网速提升在以视频为主的娱乐、通信等方面,那么5G时代的到来,我们究竟能从中感受到什么样的便利呢?

  5G,即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与2G、3G、4G不同的是,5G并不是独立的、全新的无线接入技术,而是对现有无限接入技术的技术演进,以及一些新增的补充性无线接入技术集成后解决方案的总称。荆州电信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5G主要有三大特点:高速率、大容量和低延时。

  在荆州电信大院内,智慧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在显示屏上可以清楚看到剩余车位等实时信息。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云网中心主任熊飞表示,目前已经完成智慧园区的项目建设,实现了智慧停车场、智慧路灯、智慧井盖、智慧消防栓、智慧烟杆等大约十来个场景的应用,后期今年内将建成5G智能体验馆,届时广大荆州市民可以来体验馆体验一系列的行业应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