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   8月27日下午,荆州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上半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下半年巡察工作。

  荆州   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荆州区领导王敏、胡培中、谢清,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周昌俊对上半年的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区委巡察组的能力越来越强,画像越来越精准。从另一方面来讲,发现问题的绝对数在减少,这也反映出我们管党治党的效果在不断的显现。

  周昌俊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要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站位,不止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违纪违规违法,还要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发展,不止查找党建方面的问题,还要发现更深入的问题;

  要坚持重心下移,推进村(社区)巡察全覆盖,按照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对被巡察的镇办党委及所辖全部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全覆盖,通过巡察村(社区)来强震慑;

  要压实整改责任,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到问题整改清零,同时也要从制度层面研究整改,不仅要抓管党治党,也要抓减压。

  据悉,2019年上半年,荆州   区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区政府办、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等9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200个、个人问题线索5件;荆州   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房屋征收(搬迁)与补偿工作4个项目部及4个村(社区)开展了延伸专项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2个,个人问题线索1件;荆州区委第五巡察组分别对区民政局党组、区住建局党组等5家单位2017年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巡察督导,促进整改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下半年,荆州区委巡察组将继续立足政治巡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今年的巡察工作计划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