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拆违治乱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9

  大学习大交流 荆州区西城街道将拆违治乱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荆州新闻网消息:   8月26日,荆州区西城街道召开以“大学习大交流”为主题的拆违治乱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再加措施,做深做细做实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力争将拆违治乱民生工程真正做成民心工程。

  会前,西城街道组织辖区内各社区书记前往东城街道,现场参观了内环南路外延房屋、省三建院落居民房屋违建拆除后的现场,两个街道的社区书记围绕如何解决产权单位违建、房屋外延违建、居民思想工作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随后,社区书记又现场查看了三义街社区原农业局宿舍拆违施工现场,分类了解空基地违建、改阳台、私占公共通道等各类违建拆除细节。

  针对调研学习后新一轮的工作部署,街道提出要将居民思想工作做透,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老党员、居民小组长、楼栋长作用,正确引导舆论氛围。

  截止到28日,三义街社区新增4户居民主动拆除违建,2户居民协助城管清理拆除房屋,通会桥社区新增居民代表协助进院落入户走访,北门社区对占用公道、消防通道等重点违建实行重点责任包保,西门社区医药公司宿舍违建户主全部统一拆除,郢都路社区内环南路新增3户主动拆除。

  较真碰硬“拔钉子” 荆州区李埠镇持续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8月26日,荆州区李埠镇白荷村荆李路上响起了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处用于超市经营的违搭钢构棚招牌轰然倒地,标志着李埠镇拆违治乱“拔钉子”行动正式开展。

  自开展拆违治乱工作以来,李埠镇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始终有部分群众存在侥幸心理,不配合相关工作,镇村两级多次对不配合的群众上门宣传政策,做劝导工作,并限期自行拆除,但部分群众依旧不为所动,成为“钉子户”,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为更好的推进“拆违治乱”工作的开展,李埠镇经过仔细研判,决定对部分突出“钉子户”开展“拔钉子”行动。

  李埠镇联合区城管局组织了本次拆违治乱“拔钉子”专项行动,城管、公安、镇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动用机械2台,依法强行拆除乱搭乱建钢构棚3处,墩子房1处,拆除总面积达到近1000平米,取得了显著的震慑效果。

  下一步,李埠镇将继续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借“拔钉子”的东风对辖区内各村剩余的违搭建筑进行拆除,以实际行动为村民打造满意的宜居村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