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食安荆州吃得放心 文明小使者共同见证"舌尖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彭炜)“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8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荆州市文明小使者食品安全公益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300余名文明小使者及家长们先后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田润食品厂,共同见证食品从生产到检验的全过程,更深层次地体验了“舌尖上的安全”。

  在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在中秋节期间大批量上市的月饼进行检测。食品检验从取样、提取到检测是个十分复杂和繁琐的过程,工作人员向文明小使者们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整个流程,还邀请他们动手简单操作,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

  随后,文明小使者们又来到位于沙市开发区的田润食品厂,参观了食品厂的生产车间,小朋友和家长们对平时早餐所吃的面条和米粉是如何做到安全又好吃的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原材料来源、生产流程和食品安全控制等情况。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共创共治共享·打造食安荆州”荆州市文明小使者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迎国庆,办园博,文明伴我行”,着力营造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文明小使者们传播共创食安荆州理念,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