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召开2019至2020学年首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9

  
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发表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文华参加大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萍参加大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善慧参加大会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戴永平参加大会

  
教职工大会现场

  
教职工大会现场

  
教职工大会现场

  
教职工大会现场

  
教职工大会现场

  
熊礼才为新当选的体艺中心副主任何婷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礼主持会议

  
介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

  
签订禁止有偿家教责任状

  8月26日上午9时,沙市中学全体教职工220余人齐聚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新学年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同志发表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学校工作》的讲话。

  讲话中,熊礼才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暑期在各个工作岗位坚持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然后从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

  一是以接受政治巡查促党建工作。熊礼才向教职工简要介绍了当前的政治形势及全国教育行业的工作重点,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市委政治巡查工作的时间安排,他说:这两个方面的活动,是本学期学校工作的第一任务。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以虚心的态度接受主题教育和政治巡查,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和从教行为。

  二是以深化课堂教学促新课改落地。熊礼才谈到假期学校组织的教师培训中,来自夷陵中学、襄阳四中的两位主讲老师给他的启示:教育的坚守,一定能开出最美丽的花,一定能结出最甜的果。结合本校应对新课改、新高考的实践,熊礼才认为,现阶段的工作必须抓住两个重点:一是不断推进有效课堂,重构学校教学文化,二是切实回归教研本真,打造教研共同体。他要求教师、教研组、教研教学管理部门围绕上述两个主题,根据新高考的要求,采取多种有效的形式,开展好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

  三是以规范就寝秩序促学生管理。熊礼才认为,就寝秩序只是宿舍管理和学工工作的一个方面,但关乎学生管理的大局。他要求学工处要切实保证工作计划落实到位,全体班主任予以大力配合,使宿舍管理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四是以教师公寓布置促环境完善。熊礼才表示,本学期总务后勤要以教师公寓的装修和声华报告厅浮雕墙的建设为工作重点,完善校园的大环境建设,为美丽的习坎园锦上添花。

  五是以丰富课余生活促健康工作。熊礼才谈到:近几年,我校有五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因病离开工作岗位,每每想到这些同志的状况就让人揪心。他要求学校工会组织不仅要关注教职工的福利,更要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为自己的身体着想,为将来的生活着想,为生活的品质着想,督促自己,加强锻炼,愉快工作,健康生活。

  讲话最后,熊礼才还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迎接政治巡查、严肃劳动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

  讲话结束后,熊礼才为新当选的体艺中心副主任何婷老师颁发了聘书。

  首次教职工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礼同志主持。大会开始前,张志礼还向大家引见了新入职的几位青年教师。会后,学校纪委还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禁止有偿家教责任状。

  首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标志着2019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开学典礼将于9月2日上午7时准时举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