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师德标兵】李红梅:一片丹心 浇灌幼儿教育事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浩)古往今来,红梅都是坚韧不拔、奋勇当先的象征。在沙市区锣场镇,也有这么一位“红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儿园园长,她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踏实工作,为锣场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园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锣场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操场上,李红梅正带领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心地玩着游戏。这里各种游乐设施齐全,就像童话王国一样,色彩斑斓,为小朋友们编织着彩色的童年时光。而这一切,都是李红梅一点一滴亲手创造的。2016年建园初期,从批文正式下发到9月1号首批孩子入园,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李红梅白天跑手续,晚上设计方案,全身心投入到园舍建设之中。

  锣场镇附属幼儿园属于乡镇幼儿园,建园的点点滴滴,附近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开园之前,曾有人预测这所新校最多只能招生80名,但到了9月1号正式开园那天,前来报名的人数整整超过了一倍,170多名家长选择将孩子放在这所幼儿园,交到李红梅的手中。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李红梅在建园之初就确立了以“快乐与成长”为核心的园本课程方案,随时与教师探讨交流教学方式方法,引导她们学会蹲下身子和孩子进行对话与交流,弥补他们实际工作经验的不足,并通过随堂听课、集体交流、组织开展校园活动等多种方式,促进年轻老师成长提高,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迅速走上正轨,这里就像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幼儿园先后五次在市区各类检查中受到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在2018年秋学期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全区幼儿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她指导参赛的年轻教师成功获得了奖项。在学校和镇政府组织的一些大型活动中,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才艺表演让大家耳目一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三年时光,这所幼儿园的学生已经稳定在190名左右,扎根在这所乡村深处的幼儿园,李红梅用爱心与智慧,谱写了一曲生动的育人之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