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巴基斯坦青年当上长江大学副教授:这是第二故乡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8-30

  

 

  图为:李林威一家人在荆州。

  文/图湖北日报 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沈微 曾亚军

  在华中农业大学读博士4年、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后,36岁的巴基斯坦人默罕默德·瑞之汪(中文名:李林威),今年7月通过招聘,成为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6年时光,让李林威爱上中国,爱上湖北。“湖北就是第二故乡。”他说,如今7岁的儿子能流利地说汉语,3岁的女儿喜欢学中文,将来孩子们也会对中国产生深厚感情。

  爱上中国新的生活

  李林威在读小学时,从课本中学到一篇关于北京的文章。“课文中介绍了天安门广场、万里长城。”李林威说,这是他第一次听说中国。后来,他又听说“中国被称为自行车王国”。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他想亲自看一看。

  2013年,李林威获得了到华中农业大学攻读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的机会。在巴基斯坦,拥有硕士学位的李林威令人羡慕,可他还是选择离开故乡求学。刚到中国,他不会说汉语,但坚定的求学信念,让他克服困难,适应了新生活。

  第二年,他把妻儿接到身边。后来妻子怀孕,回巴基斯坦生下女儿。等到女儿1岁时,他又把家人接来团圆。“我们喜爱面条、炒饭、饺子等中国食物,我们经常去武汉的光谷、汉街、东湖。”李林威说,一家人都爱上了武汉。

  现在,李林威到荆州一个月了,他看了荆州博物馆、荆州古城墙。“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我很喜欢。”李林威说,他将在荆州对农业、企业展开微观经济研究。为此,他经常去菜市场,与本地人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

  热衷中巴学术交流

  李林威加入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队伍。他喜欢帮助国际留学生,比如向他们介绍好吃的中国食物、好玩的景点,或者组织国际留学生聚会,让大家交更多朋友。更多的时候,李林威在为华农与巴基斯坦的大学、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而忙碌。“教授们组成的代表团,多次去巴基斯坦访问,我参与过很多次。”李林威说,他促成了华农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等7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交流与合作。2018年9月,华农巴基斯坦校友会成立,李林威在其中任职。

  在中国生活久了,李林威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聪明、勤劳。“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说,每次回到巴基斯坦,他都会把自己的见闻和感受讲给家乡的人们和政府部门听,他认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交流与学习。 “我计划学习中国农村的电子商务模式,促进巴基斯坦农村经济发展。”谈到未来打算,李林威说,他曾访问过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印象深刻,他想把“淘宝村模式”应用到巴基斯坦农村发展中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