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校迎来开学季 荆职新生报到首日场面火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今天(8月30日)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学院活动中心挤满了陆续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场面异常火爆。

  据介绍,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为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城市项目牵头单位、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基地。校内建有 实训基地122个,“校中厂”式实训基地1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56个,“厂中校式”实习实训基地18个。学院开设有护理、旅游管理、软件技术等45个专业,学生初次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8%以上。

  今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专科新生6000余人、五年制高职转段学生255人。

  迎新现场,在医药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的新生咨询处、缴费处、报到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学生和家长解答问题、办理相关手续。优美的校园环境及师生们的亲切关爱,让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作为荆州市唯一承担该计划培养任务的高校,学校将充分利用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为农村培养一批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够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村实用人才和现代新型农民。”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云林介绍,今年,招生亮点是生物化工学院承接的荆州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目前已招录290人,招生对象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村级产业发展带头人等。新生将接受3年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系统学习乡村管理、实用技术知识。

  “我在学校看到学前教育专业的宣传册,考虑到国家放开二胎政策,有两个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多,他们更加注重学前教育,而且工作有寒、暑假,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新生崔琪是山东青岛人,她说,自己一个人来到学校报到,对不久后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