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即将开赛 快来报名!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8-31

  为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培育应急法治文化,提升全民应急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30日,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联合下发活动相关通知。

  根据要求,9月1日至9月30日为全民网上答题阶段。答题形式包括普法答题、看图除隐患、学习赢积分等。答题方式为关注“湖北应急管理”“湖北普法” “安你会宣教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公众均为参赛对象。

  10月,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的全省预决赛将在武汉举行。预决赛参赛队伍将从全民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市(州)、全省排名前5名的中央在鄂企业中选拔,组成15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5人组成,其中市州参赛队伍中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少于2人,中央在鄂企业参赛队伍中企业基层员工不得少于2人。

  据悉,全民网上答题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企业中综合排名分别位于前10名的有关单位将获得总决赛资格,可参加11月中旬在深圳举行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

  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将对总决赛中表现突出的参赛单位和网络答题前10名的优秀个人进行奖励。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将对参与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单位和积分排前50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将对参与网上答题积分全市排名前10名的单位和积分排名前100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将各单位组织参加竞赛活动情况纳入年终安全生产考核和普法依法治理考核,对积极组织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予以加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