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下第一考”今日开考 荆州考区共1205人参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31日,被誉为“天下第一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今年荆州考区考点设置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共120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00人,增幅9%,参考人数位列全省第四。

  据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一次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客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为确保第一阶段的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顺利进行,荆州市司法局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落实一把手责任和属地责任,与考点学校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技术服务机构,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场编排规则》对考场进行编排,确保计算机、网络、电力、照明、消防、安全等设施设备符合考试组织实施需要,做到监控全覆盖,并在考前开展了设备检测和应急演练。考试期间考场使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点安全系统终端,采取人像比对验证的方式,对每名考生进行安检扫描拍照。增配无线电监测设备,对考场进行全方位监测。同时还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省无委办荆州市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提供保障,确保荆州考区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组织实施。

 

 

  荆州考区副总督考、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邓传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大银、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文等领导巡视了荆州考区。

  

  另悉,自2002年至2017年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2018、2019年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来,荆州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连续18年实现了平稳、安全、顺利及零差错、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为此,荆州市司法局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国家司法考试先进集体,被省司法厅授予集体二等功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