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学第一天】交警叔叔来护航 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王成文)今天(9月1日)是荆州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校园周边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明显较多,交通压力陡然增加,为了确保道路畅通有序,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各辖区大队提前部署、增派警力,积极开展护学工作,保障孩子们顺利走进校园,同时交警们还走进学校,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今天早上7点,在荆州市文星中学门口,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保证学生们在新学期第一天安全顺利进入校园。

  在豉湖路至红星路这一片区,分别有荆州市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沙市红星路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由于今天接送车流量较大、学生上学集中,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及安全事故,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学生上学的安全。

  早上七点半钟,另一路记者来到了北京路第三小学,记者在校门口看到,不少家长早早地把孩子送到了学校,在北三小路与北京路交会处,民警正在有序地指挥着交通,时不时地指挥来往车辆停下来,让孩子和家长在斑马线上安全过马路。

  二大队交警提醒过往司机,从今天起,北三小路恢复单行交通管制,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早上八点钟,学生顺利走进校园参加开学典礼。

  除了安排护学岗,各辖区交警还走进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在荆州市文星中学开学典礼现场,三大队民警针对中学生平时骑自行车的特点,向他们讲解了上学、放学途中道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

  在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民警专门为小学生们制作了PPt,用直观易懂的方式让他们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如何识别交通标识标牌,如何辨别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哪些是错误的交通安全行为,在一问一答中,小学生们也学到了不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教育课,提高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开学季,荆州交警还将陆续走进各所学校,继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人宣传。学校以后也会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安全就在身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