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伍季:老兵们挥泪告别军营 即将奔赴新的战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1

  云上荆州报道:又到了一年退伍季。今天(9月1日)上午,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支队的退伍老兵们,完成了自己的职责使命,惜别军营,踏上了离别的列车,光荣返乡,即将奔赴新的战场。

  “不舍、悲伤、疲惫…”这些关于离别的代名词,写在了每一位退伍老兵的脸上。早上五点,老兵们就整装待发,匆匆踏上了离别的行程,前往火车站。昨日的并肩作战还历历在目,今天这些战友就将天各一方。

  杨占凯是一名四年老兵,因为不舍,他和大多数老兵一样,昨晚几乎彻夜未眠,大家靠在一起,聊天、谈心,珍惜在部队的最后一夜。但当他拿起手机翻看着朋友圈时,满屏都是战友们写下的回忆、领导的嘱托,点点滴滴涌上心头,离别的悲伤再也无法忍住,他动情地在朋友圈写下自己最后的感悟。

  回眸军旅青春,苦累伴着激昂。到底是因为太难忘,所以舍不得。一次次低谷,还好有战友为你加油,一次次登高,还好有战友为你喝彩。短暂的军旅生涯弹指一挥间,那些并肩前行的画面,老兵们永远记得。

  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支队退伍老兵李文刚来的时候,因为我年龄比较大了,所以说身体各方面不协调很僵硬,练动作的时候都特别慢,所以说当时我的班长包括我的战友都私底下,上完课之后都教我,帮助我提高可以说是部队,战友之间的感情可以说是最深厚的一种感情。

  退伍,意味着要面临新的人生征程。李文在当兵之前,是武汉大学的在读研究生,24岁那年,他卡着最大年龄线,抓住最后的机会踏进了军营,无悔青春,锻造自我。关于未来,他心里有着清晰的规划,将继续发挥军人本色。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的号角总会响起。上午九点钟,一大批老兵即将搭乘列车离开。在候车站台,笔直站立的橄榄绿仍然是最美的风景,武警荆州支队的政治委员黄亚力,为大家带来最后几句掏心窝子的话。

  终于到了最后分别的时刻,一个个钢铁般的硬汉饱含热泪,难舍曾经一起战斗过的钢枪,难舍睡在上铺的兄弟,大家一起用最激扬慷慨的语调,告别过去的军旅生涯,迎接未来的全新生活。

  (记者 杨尹 董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