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周昌俊督办落实荆州区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委员的提案切中短板,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把荆州区打造成荆州城市后花园。” 8月30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在督办协商其领办的荆州区政协重点提案时作出肯定和要求。荆州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副区长王厚强、区政协副主席代金国参加会议。

  年初,荆州区政协委员李杰、张芳在基层调研时发现,农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普遍,严重影响农村风貌,同时在推动产业兴旺、农业升级上存在众多弱项,在荆州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分别提交了《关于在部分镇和村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试点的建议》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兴旺的建议》提案。荆州区政协将其列为重点提案,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主动领办。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察看了郢城镇新生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点、马山镇安碑果业公司、荆当旅游公路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建设、八岭山镇太平村美丽乡村建设。在太平村小游园,绿化草坪郁郁葱葱,小池塘里矗立着电动水车,周边村民纷纷在这里消夏纳凉、休闲健身;安碑果园里,一排排火龙果树长势正好,有的已开始结果,有的正绽放花骨朵,周边村民正享受土地流转、在家门口就业的红利。委员们纷纷表示半年来区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显著。

  督办中,周昌俊要求各相关部门坚持广泛发动、依靠群众,真正体现人居环境全体群众共建、共享;坚持环境整治点线面结合,全域推进,试点先行;坚持补短板、强弱项,8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提速推进,把荆州区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目前,荆州区共拆除违章房屋和废旧房屋2291处,约10.5万平方米;清理水面垃圾748.77吨,清挖河湖库渠281.03公里;建改户厕3270户、公厕39座;成功申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整治村19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