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世红:言传身教 当好学生的“模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里,有这么一位老师,她不忘初心,将全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在平凡的教学岗位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她就是湖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针灸学》负责人——刘世红。

  尽管刘世红老师今年已有58岁,但岁月在李老师的脸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是一堂中医理论课,但是教室座无虚席,刘老师给同学们讲述着中医理论知识。在学生白春燕的眼里,刘老师不仅是个好老师,在生活中刘老师也是个非常细腻的人,这让她孤身一人从外地来求学也觉得非常温暖。

  根据工作需要,刘老师承担了学校中医学专业、针灸治疗学等专业教学,平均每学年完成600学时以上的教学任务。由于针灸学课程技能性强,非常注重动手操作,在针灸实验课上,学生们就要在自己和他人的身上进行试针,试针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滞针、弯针以及晕针等情况。为了帮助消除学生的顾虑,刘老师以身试针,特别是眼区、耳部、头部和脊柱等重要部位,刘老师言传身教的示范极大地调整了学生的心态。

  不论是理论课还是实践课,学生们一直都是聚精会神,刘老师自然有她的教学特点。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24年前,刘世红老师从一名医生转变成一名老师,于是就把临床的事例搬到课堂上,她说作为老师,就是希望学生把医德放在第一位,医技可以慢慢学,但医德很重要。

  24年来,刘世红老师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不知疲倦,用汗水浇灌着中医系的莘莘学子迅速成长,用一言一行推动他们努力前行,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爱是灵魂,责任是核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