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的乌克兰"明珠":生活在这里很安全很安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03

  明珠接受采访。

  在荆州绿地铂骊酒店大堂,常常能看到一个外国姑娘的靓丽身影。她轻声细语地和来往客人打招呼,脸上总是洋溢着迷人的微笑,眼神里透出几分俏皮。

  她叫Ola,来自乌克兰,是该酒店的宾客服务经理,主要负责维护客户关系、收集客户意见。

  来荆州后,Ola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明珠。“我知道明珠在中文里是漂亮且闪亮耀眼的珠子,我很喜欢,记起来也简单。”8月21日,明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喜欢荆州博物馆

  明珠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想接触更多的中国人。为此,她数年前就来到中国,在浙江绍兴工作。但她发现,绍兴外国人比较多,日常生活还是处在英语环境中。因此,她决定换一份工作。

  去年,明珠在网络招聘平台上得知荆州绿地铂骊酒店招聘工作人员,而她恰好在学习酒店管理方面的知识,当即决定来试一试。经过数次面试后,今年3月她来到荆州。

  等待办理签证等手续的一个月内,明珠经常去荆州的景点“打卡”。“古城墙是一定要去的。”明珠说,她以前去过的地方都“很新、很有现代感”,但荆州这个古城非常有年代感,让她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厚重。

  明珠喜欢荆州博物馆,尽管还不太明白那些文物背后的故事,她仍然热衷于欣赏这些穿越时空展现在自己面前的古代器具。每看到一件喜欢的,她都会兴奋地拍下好多照片,一张张发给朋友们看。

  明珠还喜欢吃荆州锅盔。上班不久,她在工作的酒店附近吃过一次,就喜欢上了这种“中国披萨”——味道独特,吃起来也更方便。

  享受荆州慢生活

  在荆州,明珠很快交到了朋友。她在酒店大堂工作,客人们都喜欢和她聊上几句。前不久,荆州一家汽车4S店在酒店举办交车仪式,店里的一个女孩主动和明珠攀谈,还邀请她共进晚餐。两人成了朋友,经常在一起聊天。

  “荆州人都很热情,对我非常友好,我非常喜欢和他们做朋友。”明珠说,因为想和本地朋友们更顺畅地交流,自己一直在努力学习中文。她的口袋里总是装着几张小纸条,把平时接触到的新词记在上面,时不时拿出来温习一下。

  周末休息时,她还会热情地和在酒店用餐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教他们学一些简单的英语。

  明珠很享受在荆州的慢生活,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安全系数”。她说,在国外,人们总是把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哪怕坐在桌前都不离手。但在这里,她发现人们常常很随意地把手机放在桌上,并不担心会被偷走。

  “这是个安全的城市。”明珠笑着说,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安心。(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曾雅青 荆州日报记者 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