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石首建宁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

来源: 今日石首 2019-09-04

  9月3日,石首市建宁大桥建设工程在经过34个月的艰苦建设后,终于一次性通过了有关部门的竣工验收,为整个工程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建宁大桥建设工程是由石首市住建局投资兴建、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湖北德馨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中国一冶集团总承包施工,工程于2016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

  该工程位于绣林城区东部,西起解放大道东延伸段,垂直跨越山底湖,与楚天大道南延伸段相接。桥梁全长548米,由西引桥(2X 30m+3X 30m+3X 30m三联连续梁)、建宁大桥主桥(单跨158米下承式舒混叠合渠简支系杆钢拱桥)及东引桥(3X 30m+2X 30m两联连续梁)三大部分组成,共计11联箱梁,其中预应力砼箱梁10联(左、右幅)钢混结合梁共联。主桥主梁面全宽45.8米,桥梁横断面宽35.5米至41.5米,桥面面积20942平方米。

  在石首市质量监督管理站的见证下,石首市住建局组织施工、设计、勘察、监理单位共同参与,对建宁大桥建设工程进行项目竣工验收。验收专家组在认真踏勘察看了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并进行质询讨论后,都一致认为建宁大桥建设工程满足安全和使用功能,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大桥竣工通车。

  据石首市住建局工程项目负责人透露:虽然建宁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但离真正的通车还需要近一个月时间,因为目前解放东路延伸段道路施工尚未完工,预计大桥通车典礼可以在今年国庆节前夕举行。(记者 张世勇 邓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