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有了新消息……

来源: 长江云 2019-09-04

  经湖北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8月30日印发《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省实施方案(2019-2021年)》。

  在文件“畅通汉江”这一章节,记者发现了荆荆高铁的新消息,非常值得关注!

  《方案》中提出,要“同步推进实施荆门至荆州铁路”。

  这条铁路的建设,牵动着无数湖北老乡的心,过程也可谓“一波三折”。

  2016年,《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纳入规划。

  2017年11月,省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项目,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并将连接呼南高铁。

  根据2017年报道的荆荆高铁规划,铁路北起荆门漳河镇荆门西站,与规划建设的国家南北快速通道呼南高铁连接,南至荆州市,连接汉宜铁路,远期经规划的荆岳铁路联系京广通道。

  荆门至荆州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

  荆门西站为拟建襄常铁路中间站,为1台2线,连接拟建呼南通道。

  荆州站为既有汉宜铁路中间站,将改造为4台9线车站,连汉宜铁路沟通武汉。

  十里铺站为新建车站,在黄金口水库东北侧。

  时间来到2018年8月14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中期调整的通知》,将荆荆高铁从年初印发的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中调出,调减原因:铁总调整重大路网建设时序,项目拟延后实施。

  就在同年的8月1日,荆州市综合交通体系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出台,其中曾提出:推动荆荆高铁尽快复工,力争2020年完成70%投资。

  如今,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省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中再提荆荆高铁,相信此项目肯定会有好消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