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校园食堂迎来“大体检” 荆州师生舌尖安全有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又到开学季,为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最近,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了辖区内的校园食堂,保障学校师生们的食品安全。

  上午9点,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实验幼儿园,检查食堂经营主体证照以及食材来源。

  “这个猪肉你的索证索票台账拿来一下,一定要检查这个猪肉的两证两章,上面还有编号,一定要对的上,确认是一样的,票证要留好,登记好。”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监管所科员周寒立在检查中指出。

  在后厨里,执法人员发现了调料保存不妥的现象,并给出建议。

  周寒立表示,调料买来的时候有包装,看得到日期,但是回来之后倒进来,你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了,所有一定要有标签。

  在食堂仓库,所有调味品等食材都整齐地摆放在储物盒里,并做到离地离墙。

  周寒立指出,每个食材都有标签,很规范,进货日期和保质期都写好了,也储藏的比较好。

  对于学校食堂来说,每天的饭菜都应该留样,盛放在消毒好的餐具内,保存在专用冰箱里。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东方红中学食堂,首先检查了食材清洗区。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监管所科员郑双霜介绍,食材清洗要做到先泡再清洗,而且荤素要分开,所以说,这里的做的比较规范,这里都是全部分开的。

  执法人员对后厨的卫生情况、食材来源、进货台账、工作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以及消毒设施等一一仔细检查。

  郑双霜表示,这个消毒设施还是做得比较规范的。

  最后一站,执法人员来到了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后厨的半成品保存存在不规范的地方。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监管所执法人员张华伟指出,这个半成品一定要用东西蒙起来,要隔绝蚊子、虫子等。

  后厨卫生质量直接影响着师生的舌尖安全,因此,各种配套设施也要达到要求,否则会带来一定卫生隐患。

  近期,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以及学校周边的饮食点进行检查,确保学校师生的舌尖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