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好媳妇无悔付出 撑起一家人的幸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在石首市横沟市镇南洲子村有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好媳妇,她孝顺婆婆,照顾家庭,无怨无悔,在一大家子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一家人的幸福。

  “您的肩膀都硬了,老睡着不行,要起来活动。”正在给老人按摩的石首市横沟市镇南洲子村7组村民雷国凤,是村里出了名的好媳妇。这位老人是她的婆婆,今年已经94岁高龄,双目失明。但是在雷国凤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健康,依然容光焕发。

  雷国凤的婆婆周三耳说:“我的这个媳妇好,从进门到现在一直对我很好。”

  今年是雷国凤嫁进这个家的第31个年头。她对待婆婆就像对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上心,婆婆对这个儿媳也是格外依赖。遇到什么事,就喜欢喊一声“国凤”。

  几年前,雷国凤和丈夫在武汉经营着一家小餐馆,生意红火,日子过得还不错。谁知,2016年,丈夫的哥哥突然中风,90几岁的婆婆无人照料。雷国凤毅然放弃了武汉的好生活,回到老家,主动承担起照顾家人的重担。

  雷国凤告诉记者,因为毕竟都是一家人,是我应该做的,和感恩一样,因为我们这么多年不在家,我应该回来照顾他们。

  然而,要照顾一大家子并不容易。为了让双眼失明的婆婆过得舒坦,雷国凤每天帮她按摩,为了让中风的哥哥尽快恢复,雷国凤还专门学习了中医理疗。

  大半年的时间过去,雷国凤无怨无悔,她的坚持也终于换来了成果。如今哥哥不但能行走,生活也能自理。

  “她对我们这个家都很好,付出了很多,性格很好很温和。当时我腿上没力,身上没力,她就把我扶着。”石首市横沟市镇南洲子村7组村民王国茂回忆。

  为了照顾年迈的婆婆和生病的哥哥,雷国凤寸步不离,这几年没出过远门。她和丈夫在家门口开了一家餐馆,边赚钱养家边照顾家人。

  在外,雷国凤是精明能干的老板娘,在家则是温柔体贴的好媳妇。久而久之,雷国凤便成了邻里乡亲口中的典范。

  石首市横沟市镇南洲子村原支部书记张金柱表示,母亲的生活起居都靠她一个人,比亲生女儿照顾的还周全,这里的村民都称赞她。

  她的辛苦付出,让这个家渐渐走出阴霾,走向幸福。

  雷国凤的丈夫王国圣感慨:“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娶到了这个好老婆,要是没有她我们这个家不知道成什么样子。”

  雷国凤坦言,这些年来,背后支撑着她给她坚持下去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丈夫的疼爱。当年结婚的时候,夫妻俩没钱拍婚纱照,这张照片成了他们的定情照,夫妻俩相互扶持走过风风雨雨。很多年后,两人才终于照了这组婚纱照。

  “我们说笑说是先结婚后恋爱,他比较依赖我到哪里都,嗯,好像没有我就出不去他他也对我也还很好比较疼我。剪断接。一想这一生一世没有跟他两个人照过照片,想跟他照一个照片。”说起这些,雷国凤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丝甜蜜的微笑。也许这家人不算富裕,生活也并不容易,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生活总会奔向幸福的方向。

  雷国凤说,我很满足,没什么愿望,我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大家都和和气气,健健康康就好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